close

 

我們公司請假的假單上是需要寫理由的

必須寫說為什麼要請假 (請假還要寫理由,個人隱私關公司屁事阿!)

所以大家都發現,如果你是已經結婚有小孩的人

請假特別好請~沒有人敢吭一聲

怎麼說呢~

A同事說:我老婆要生了~所以要請假回去
(這是當然的,老婆生,老公怎麼可以沒在旁邊,人生大事耶!)

B同事說:我小孩感冒生病了,今天要請假要帶他看醫生
(恩~他都這麼說了~身為主管的你能不讓他請嗎?不給請的話,萬一他小孩掛掉的話誰負責!)

C同事說:我小孩在家沒人照顧,所以今天要在家陪他
(恩~那平常是都誰在照顧,床母嗎?還是駐生娘娘阿?還是好兄弟阿?)
(你能不讓他請嗎?不給請的話,他小孩不小心在家玩火燙傷摔倒之類的,誰負責!)

D同事說:我小孩今天要上幼稚園或國小,要請假陪他去
(這是可以理解的,小孩嘛,第一天總是比較怕生,不過我小時候我媽把我丟到國小門口就不理我了,叫我自己走進去!)

E同事說:我小孩要去打預防針,所以.....
( 預防勝於治療嘛,這是一定要的)

所以,只要把小孩老婆搬出來,人家就會覺得你是愛家顧家,沒有一次假單有被退的。
但是..但是....身為單身沒結婚的我們這些宅男該怎麼辦呢?
要用什麼理由呢?
我們偶爾有會養些寵物,寵物也算是我們家人或小孩呀?
於是乎,我假單這麼寫的

王董說:我養的小鳥要生蛋了~所以要請假回去幫鳥坐月子,護鳥蛋,免得被我家小貓叼走..ORZ....
(生命是不分貴賤,不分大小的,人跟鳥一樣都是動物)

王董說:我養的小鳥打噴嚏了,今天要請假要帶牠看鳥醫生
(不把牠治好,萬一演變成禽流感......或是變成人畜共通的流感...)

王董說:我的鳥兒子在家沒人照顧,所以今天要在家陪牠一起吱吱叫,免得牠得密閉空間憂鬱症
(這是真的,不要以為我在虎爛,尤其是鸚鵡!)

王董說:我的小狗今天要上狗狗才藝班,要請假陪他去
(我打算訓練牠跳火圈,走鋼索~以後下半輩子就靠他在夜市掙錢了!)

王董說:我的狗兒子要去打預防針,所以.....
(不行嗎?狗也是要打針的喔.......)

結論就是....該死的單身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